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万能险的五大误区

    很多人其实有一定的保险意识,也认可保险在对抗风险方面的价值,但心里总是还有一道坎:花了这么多钱买保险,如果最后没出事,这钱不就白花了吗?于是,保险公司抓住大家的心理,推出了“有事能赔钱,没事能领钱”的万能险,收获了一大堆保单。万能险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很美好,因此不少人在买万能险的时候都会产生一些误区,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购买万能险的五大误区。

    1、收益利率一定高。万能险投资账户有两个指标,分别是保证利率和实际结算利率。其中,超出保证收益的部分是不确定的,毕竟任何投资都有相应的风险。万能险收益与保险公司业绩和投资收益情况关系很大,如果企业效益不好,万能险的收益率就有可能达不到客户预期,并非设了保证利率就一定能保证高收益。

    2、收益马上就能拿。并不是。我们交的保费,只有在一次性扣除了初始费用和购买保障的费用之后,才进入储蓄账户,需要将产品持有一段时间才能真正产生收益。而且,并非所有保费都会产生收益,只有进入储蓄账户的保费,才能获得投资收益。所以较短时间内,大家是拿不到多少收益的。

    3、想取就取,没有限制。很多人喜欢万能险是因为可以自由领取万能险的账户价值。但在最初的几年内,账户积累的资金比较少,也没有什么增值。因此保险公司一般会设置一定的领取限制,比如收取手续费、每年领取的累计金额不得超过已交保费的一定比例等。另外,如果频繁领取账户价值,还会对后期投资收益的积累产生影响,所以从账户领钱之前要衡量好这些得失,合理安排。

    4、万能险没保额。有些朋友将万能险理解为单纯的保险理财产品,以为万能险没有保额,其实并不是。除了投资账户外,进入保障账户的资金就会用于寿险保障的购买,这部分是有保额的。但万能险主要提供的是身故保障,还有一些会带有全残责任。具体保费用于保障和投资的比例,以及保额的多少,就需要看具体的产品条款了。

    5、每个人都适合买万能险。这可能是对万能险最大的误区了,因为万能险不是所有人都合适,相反地,它还有点“挑剔”。

    以上就是购买万能险的五大误区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保险专家提醒说,万能险的保证收益是在扣除保障成本、手续费、账户管理费等费用后进入投资账户资金的收益,而且在最初5年-10年时间里,保险公司扣除万能险手续费的比例较高,实际进入投资账户的资金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