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价格和行情依然紧俏的房源有哪些

    都知道阳春三月,在往年是楼市的旺季,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严重冲击,楼市也不例外。如今多地二手房价格冷热不一,严重分化。其中上海、厦门等城市的二手房价格,颇有些倒春寒的意味,但是也有一些房源的价格和行情方面依旧紧俏的,那么价格和行情依然紧俏的房源有哪些呢?

    1、地铁房。正地铁房(距离地铁站500~1km以内)在任何行情下,都很吃香,尤其是今年和明后年这种年头,因为经济增速放缓,无论是在交通方面还是房企在拿地方面的投资,也会多多少少受到影响,新城向外延伸、扩张的势头和过去10年不一样,而且,随着老龄化、少子化等现象,人口增速放缓,未来的新城扩张,很难出现过去,10多年那样的高速和迅猛,所以,已建成、已通车的地铁线路,就会显得弥足珍贵,中短时期内,具有一定的稀缺性和不可替代性。有一种说法认为,一个城市刚开始规划的几条线路(比如1~3号线),是对于旧城既有城区格局的“妥协”,只有延伸到郊区、新区的地铁线路,带来的增幅才是更为可观的,但是,这也是建立在新区扩张速度不变甚至加大的变量前提假设之下的,如果哪一天,新区扩展、人口增长速度放缓了呢?那很显然,刚开始的1~3号跨越主城区的地铁线路,含金量也会越发凸显出来。

    2、小户型。小户型一直以来,都是二手房的抢手货。现在的新房市场,大多主流产品都是三居室的刚需户型,三居室实在太普遍了,反而一居或者二居室比较少见,稀缺性非常明显,而且,今年也可以看得出来,有些房开降价回款,都是拿大户型来打折,小户型的价格依旧坚挺不变,因此,二手房市场上的一居、二居小户型,也能够分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从投资的风险和收益来讲,小户型也比大户型优越更多,投入更少,而获得的租金回报和未来转手的流通性,往往是更高的,小户型易出租、易转手的特性,一直被很多投资客看好。这里的小户型,其实一般是指建面在50㎡~80㎡左右的小户型,低于50平米,那么就是和公寓市场是一个范畴了,虽然30~40平的住宅,肯定是比公寓有更大的优势,但毕竟居住空间如果太狭小了,还是会带来体验感的降低;高于80平米,就太普通了,基本上和刚需小三居没太大的价格优势了。

    3、产城融合。这里说的产城融合,未必是周边要有大型工厂、写字楼等,其实,如果能够在一个闭环的生态里面,比如一个巨型的社区里面,衣食住行各类服务业繁荣滋生,吸纳就业人口众多的板块,那么这个地段实际上也是一种“产城融合”,而且是更高层次、第三产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产城融合。传统的工厂可能还会出现机器代工、租房的职工减少,或者工厂提供统一住宿厂房等,但是服务业旺盛发达的地方,从业人员一定也不少,而从业人员也就是拿工资的这部分人,租房的需求量也很大,如果你的房源位于服务业旺盛的板块,那么含金量一定是更高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拿出热力分布图来看,热力浓度越高的地方,服务业也就越聚合。当然,如果房子周边有大型写字楼集群,那就更好了,上班族、白领入住率高,那么房子也是非常容易出租的,甚至转手率都要比其他区域更高一些,毕竟,很多白领还是愿意多花一些钱,来降低通勤带来的生活和工作成本的。

    以上就是价格和行情依然紧俏的房源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小编要提醒的是,一定要注意现金流,现金流握在手中才香。毕竟谁也不会想到,一场疫情影响了全球几乎所有行业。而未来充满着不确定性,我们当下能做的,就是比别人想得更周到、看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