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条错误的买房逻辑

    对于想要买房的朋友来说,买房可是一件怎么慎重都不为过的事情,大家在买房之前也会看很多的房子,去比较它们的户型,位置等问题。看了这么多房子,大家会发现,顶楼或者边户的优惠会比较大,甚至还有露天阳台之类的这些看起来特别划算的福利,这些都会让大家很心动。为了防止大家买到不好的房子,下面就来介绍一下4条错误的买房逻辑。

    1、新区升值空间大。现在不管大小城市,都会开发一片空地,作为高新开发区,然后开发商趁机造势,鼓吹这里房价低洼,未来新区在政策、高新人才的扶持下,经济会突飞猛进,房价上涨空间很大,以此来诱惑一些想从房地产市场中获益的人。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新区就算能真正发展起来,也需要漫长的周期,在这期间你要忍受周边配套差,交通不方便等等的劣势,更何况,新区还有可能会因为规划问题而被放弃。所以,新区的房子还是要谨慎购买,就算买也要选择那些正在发展中的,而不是一片空地还什么都没有的新区。

    2、资金不足买公寓。公寓房面积小,总价低,普通工薪族也能承担的起,于是一些资金不够买住宅的人,可能会退而求其次选择购买复式公寓房,但是公寓房的缺点真的非常多。首当其冲的是产权问题,公寓房只有40年产权,加上开发商施工耽误的时间,实际到手的产权年限也就30多年,产权到期之后,公寓房不能自动续期,这里再跟大家补充一点,那些跟你说公寓房能自动续期的销售都是忽悠你的,根据有关规定,只有住宅产权到期可以自动续期,而公寓房要在产权到期的前一年,主动去申请续期,如果续期申请未通过,国家可以无偿收回土地,申请通过的话,缴纳一定的续期费,就可以继续享有公寓房的所有权。其次,公寓房的持房成本高,水电费,物业费,暖气费都是住宅的两倍,计算下来一年也需要很大一笔开支,而且公寓房的契税是房款的4%,而住宅是1%-2%不等,所以对比商品住宅,公寓房就是属于买得起,但是不一定住得起的房子。

    3、房价数据左右买房想法。很多人研究房价走势时,会参照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的房价数据,潜意识里认为这是权威机构统计的数据,说服力更高,但实际上对你买房没有任何指导意义,统计局统计的是城市平均数据,而同一个城市,不同区域、不同楼盘房价差异也非常大,如果你想了解你看中楼盘的真实需求情况,我建议你最好在工作日的晚上,去观察售楼部的人流和成交情况,这个时候绝对没有房托造势,你可以最直观的了解楼市需求,把握未来楼市走向。

    4、买老旧二手房等着拆迁。老房子质量问题严重,房子户型差,楼道昏暗,没有硬件配套,毫无居住质量可言,但是总有一些人,想买老房子,对赌未来拆迁,能实现一夜暴富,但试想一下,如果有拆迁计划,房东为何还要卖房?另外,2020年起,旧改正式接替棚改,老旧房子花了大笔钱改造后,短期内拆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对于现在还抱有这种想法的人,我劝你还是尽早摒弃吧!

    以上就是4条错误的买房逻辑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购房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人生中最大的消费,很大程度上是会影响着整个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品质的,因此购房者在买房前一定要做好功课,多多了解对比,切勿冲动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