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个存钱的小方法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全民理财时代,似乎不理财都已经OUT了。但是你得有“财”了才能理呀,没有本金拿什么去理财?所以,还是得要一定的资金原始积累,才能通过理财方式来让钱生钱。接下来小编就来介绍一下3个存钱的小方法。

    1、长期的整额存储。如果你闲余的钱比较多,但又不急用,我建议你可以选择长期的整额存储,最好选个3到5年期的,这样利息收入比活期的会多一些,而且风险很低,很多老人会选择这种存款方式。比如我有个邻居老爷爷,他就选择了5年的定期存款,不用费心思和精力,利率还可以达到5.5%左右,这种存款方式对于他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

    2、通知存款。“通知存款”很容易被大家忽略,因为这种存款方式并不怎么流行。先来说说什么是“通知存款”,其实就是指不固定期限存款,其没有严格的取款时间限制,可以依据自己的需求来取款,但在取款之前需提前通知银行,一般是提前1天或者提前7天通知。之所以会介绍这种存款方式,是因为它结合了定期和活期各自的优点,利率一般高于活期,低于定期。值得注意的是,“通知存款”还有利于银行安排款项,保证合适的清偿能力,提高资金利用率,使存款者的短期闲置资金获得较大收益。此存款方式很适合有着短期稳定需求的工薪阶层。

    3、梯形储蓄法。虽然听起来比较复杂,但其实就是组合理财,将理财资金平均放在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上。比如,你可以把10万元的资金,分为三笔:一笔为2万,一笔为3万,剩下的一笔是5万,接着分别做1年期、2年期和3年期的定期理财。1年后,当1年期的理财产品到期后,就可以将本金和利息取回,然后可以再把全部的钱或者部分钱改存为3年期。同理,2年后,当2年期的产品到期后,取回存款,然后再转存为3年期存款。此时,你已经有了3笔3年期的定期理财,但这3笔的存款顺序时间不同,这样的话在未来的每年你都有一笔理财产品到账。

    以上就是3个存钱的小方法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把钱存在银行做了定期,大家都知道,银行存款有定期有活期,定期流动性差但是收益高,而活期流动性好但是收益低。很多人选了定期,尤其是长期的定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