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沙房屋交易流程

    虽然国家的购房政策是全国统一的,但是各地政府也会根据当地的房地产情况,规定适合当地的购房政策,所以大家在买房之前应该了解清楚当地的政策才行,这样在购房的时候才会更加顺利,如果想要在湖南长沙购买房子的朋友们,我们来了解看长沙房屋交易流程有哪些吧。

    1、首先房屋买卖双方确定房屋交易价格,签订购房合同。

    2、签订购房合同之后,到房屋登记发证大厅进行网签备案,网签时需要携带各自的身份证件、房屋产权证以及其他需要的材料。

    3、签订完房屋买卖合同并且备案之后,买卖双方一起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银行会审核双方资信,对房屋进行估价,确定贷款额度,审核批准贷款。

    4、之后双方要缴纳税费,房屋交易税费包含很多内容,比如说契税、印花税等。具体缴税数额的多少就要根据房屋的具体情况而定,例如房屋面积、位置等。

    5、卖方交付房屋,买方检验合格后收房,双方结清物业费。

    6、最后办理产权证和房产过户。等到双方完成产权变更之后,银行发放剩下的贷款给卖方。

    以上就是长沙房屋交易流程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大家在长沙买房之前要准备好相关的资料,以及一些必须的证件,然后按照当地的政策办理购房手续,当然买房之前还需要做一件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要确定长沙买房条件自己有没有达到,否则就是白忙活一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