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率是多少

    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率是按租赁金额千分之一贴花,税额不足1元的按1元贴花(贴花是印花税纳税人缴纳印花税的一种主要方式)。

    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率是多少
    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率是多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印花税税目税率表规定,财产租赁合同属于印花税税目,具体范围包括租赁房屋、船舶、飞机、机动车辆、机械、器具、设备等合同,税率按租赁金额千分之一贴花。税额不足1元的按1元贴花,纳税义务人为立合同人。

    关于印花税的一些详细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施行细则》第十五条规定,条例第八条所说的当事人,是指对凭证有直接权利义务关系的单位和个人,不包括保人、证人、鉴定人。税目税率表中的立合同人,是指合同的当事人。

    第二十九条规定,印花税票的票面金额以人民币为单位,分为壹角、贰角、伍角、壹元、贰元、伍元、拾元、伍拾元、壹百元九种。

    第三十九条规定,纳税人违反本细则,超过税务机关核定的纳税期限,未缴或者少缴印花税款的,税务机关除令其限期补缴税款外,并从滞纳之日起,按日加收5%的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