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挑选基金的四个重要原则

    基金投资应该是一件有计划有目标的事情,在开始基金投资之前,需要先考虑资产配置,可以拿出来投资的资金中拿出多少来投资基金,是考虑一次性投资还是考虑做基金定投,然后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做完整的测评,了解自己能够承担的风险之后,再来对不同类型的基金做配比。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挑选基金的四个重要原则。

    1、资金规模不能低于1亿元。这是挑选基金的一条红线指标。基金公司在运营基金时,会产生管理和销售等成本,当基金规模小于1亿时,很可能会导致公司不赚钱,甚至是赔钱。这时公司就会开启清算流程,取消这只基金。虽然不会和跑路爆雷一样,卷走你所有的钱,但是基金清算时,会强制你赎回基金,无论此时是赚是赔都要强制卖出,这无疑会影响你的长线布局,也会打乱你的投资计划。所以,不建议小伙伴们投资规模低于1亿元的基金,最好选择规模在50亿元以上的基金持有。

    2、选择低费率基金。这是新手比较容易忽略的选基原则。很多人在挑选基金时,不会考虑它的费率问题,但对于经验较少的新手来说,这恰恰是最有效的降低成本的方法。基金的主要费用有申购费、赎回费、管理费和托管费。我们在挑选基金的时候,要在它的公告版里查找相应的费率,并且进行统计和对比,选择费率较低的基金。另外,基金公司和平台经常会搞“促销活动”,根据基金的热度进行打折或者发放抵用券,小伙伴们也可以跟网购一样,进行货比三家。总之,对于新手来说,在无法判断基金能涨多高的时候,提高收益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降低成本。

    3、与指数的走势相贴合。这个选基原则更适用于行业类指数基金。我们一般会从宏观角度分析某个行业,看它是否具有长线的发展趋势,然后再挑选对应的指数基金。在挑选时,一般人会选择历史涨幅最高的那只,但是之所以这只基金涨幅最高,是因为它的持仓过于激进和集中,当行情不好的时候,它的回撤幅度也会很大,很容易影响持基心态。而且与指数走势贴合的基金,更方便用分析走势的方法,进行买卖点的预判。所以建议小伙伴们,挑选与对应指数走势贴合度最高的基金。

    4、基金经理要有7年以上的投资经验。这个选基原则更适用于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由于这类基金包含了多个板块,不能单纯的依靠某个指数进行判断,所以它更依赖于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在A股中,一轮牛熊转换大概在7-10年左右,而一个基金经理是否优秀,最低标准就是穿越牛熊之后还能获得高收益。所以我们要选择那些投资经验在7年以上,并且平均年化收益率高于大盘的基金经理。

    以上就是挑选基金的四个重要原则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挑选基金时,要选择基金规模较高、费用成本较低的基金;指数型基金要注重与指数走势的贴合程度;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要注意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