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种存款技巧让你榨干银行利息

    储蓄是我们通向美好未来的起点,但存钱并不是把钱放在银行里慢慢积累那么简单。在我们决定存钱时,除了挑选回报最高的储蓄品种,还需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储蓄期限。但是也有一些存款技巧也是能让你拥有高利息的,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五种存款技巧让你榨干银行利息。

    1、巧排定期存款金额。有不少人图保管方便,喜欢在投定期储者时存成大存单。看似可以收获高利息,可一且有急用,就是再小的金额也得破开这张大存单,这样反而损失了利息。所以,在储蓄时要排开金额,以1万元为例,可以呈金字塔状发散,分成1000元、2000、3000元、4000元各自存储。这样就算会因为突发事件提前支取,利息的损失也会降到最低。

    2、约定自动续(转)存。如果储户在定期存款到期后,不去银行进行储蓄转存,那么存款的超期部分将会被按活期利率计算利息,这样的话,利息收入势必会遭受损失。如果存款金额很大,那利息损失就会更大。因此,在选择定期储蓄时要注意与银行约定自动续(转)存,这样在转存时,银行会把原来存款的本利都转成定期储蓄,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七天通知存款利率高。“七天通知存款”是介于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之间的业务。储户在储蓄时不用约定存期,只需在支取时提前七天通知银行要提出存款的日期和金额即可。个人起存点和最低支取额均为5万元,需一次存入,可以分批支取,利随本清。看起来有一点麻烦,但利率比较高,还是很划算的。

    4、急需钱时用“部提”。生活中难免遇到急需用钱的情况,如果这时存单又没到期怎么办?现在很多银行推出了定期储存款部分提前支取业务,选择这个方法,储户就不用为解燃眉之急提前支取全部定期存款,进而使利息受到损失了。

    5、灵活使用信用卡。日常开支、购物、手机充值、分期付款等都可以用信用卡来解决。算好账单日,在最后还款日前还清欠款,这样既花银行的钱也不用付利息,自己的存款还可以放在银行里“生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有一点要注意,要理智刷卡,不要往卡里存钱或者多还款,因为你如果取钱还要收取手续费。

    以上就是五种存款技巧让你榨干银行利息的介绍。除了在存钱上运用一些小窍门,平时还要多多留意银行的政策变化,如又推出了什么新的储蓄品种,又增加了什么新的储蓄组合方式。你重视储储自然会给你丰厚的回报,长期积累的财富同样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