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那么多人喜欢存钱到余额宝

    支付宝是我国最专业的支付软件,注册用户达到上亿人,这说明中国百分之六十的人都使用过支付宝。支付宝最吸引人的一种就是余额宝。余额宝就是类似银行存钱,存的钱越多那么收益自然就会越高,当支付宝推出之后,余额宝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那么为何那么多人喜欢存钱到余额宝呢?

    1、余额宝其实是货币基金,在货币基金分类中,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指数基金,股票基金,风险和收益逐步增大,货币基金波动是最小的,收益自然也是最小的,属于准存款的属性,可以随存随取,相对安全灵活。

    2、余额宝一般可以作为日常消费资金的储备和急用资金储备,因为比较灵活,随存随取,方便周转。在当下支付宝移动支付发展下,很多人都会把日常闲钱存进余额宝,解决日常消费,也是储备不时之需。余额宝更多是现金流储备,而不是储蓄理财。一般储备现金流的资金不会超过家庭年收入10-20%。

    3、在移动支付告诉发展的时候,余额宝用户突破6亿人次,其中年轻群体居多,支付宝也是占据移动小额支付市场很大份额的,而小额资金积累起来也是一笔大钱,余额宝也是小钱和日常消费闲钱储备的地方。有针对个人的余额宝,针对商户和企业的余利宝等。随着市场利率下降,余额宝的投资回报越来越低,对于部分保守群体的吸引力下降,但对于日常储蓄和消费来说,存余额宝的还是非常多的。

    以上就是为何那么多人喜欢存钱到余额宝的介绍。这几年来,随着国内货币宽松环境的持续,余额宝的收益已明显下降,在四五年前,余额宝收益可以达到5%,现在收益已经差不多腰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