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开始科学理财

    我们总是在说理财,那么到底什么是理财?很简单,理财就是管理好自己的财物,合理的使用好金钱,如何让自己手中的“钱生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而大部分普通人往往注重上班赚钱,而忽略了理财的重要性。那么如何开始科学理财呢?

    1、流动性账户。流动性账户是理财规划需要建立的的第一个账户,其意义就是备用金,应对意外。流动性账户的作用是保障手头有充足的现金流。其目的是在特殊、极端事件发生或急用钱时,不动用保障性账户和收益性账户里面的钱,从而保证理财目标的实现。生活中有很多意外,流动性账户里的钱可以保证在意外发生时保证你手头有充足的资金去应对。又或者你投资的基金或者股票跌出了黄金价位,你就可以先用流动性账户里的资金先去买入,从而拉低持仓成本。流动性账户里,建议预留3-6个月必要生活开支,如果挪用了账户里面的钱要及时补齐,保证流动性账户里面资金的稳定。

    2、保障性账户。人们常说“风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会先来”。因此我们要有风险意识,长远考虑,未雨绸缪,及时配置合适的保险以规避风险,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给我们经济补偿。当意外发生里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工作,收入减少,医疗费用增加。若我们配置了足够的保险就可转移风险。在意外发生时,可以保证我们能有钱去体面的治疗,给我们经济补偿,减轻负担,提高我们的抗风险能力,从而保证理财目标的必达。

    3、收益性账户。收益性账户是理财规划的第三个账户,只有在前面两个账户建立好后,方可建立收益账户。很多朋友在理财时,一上来就什么也不想,就拿钱去投资。但是当意外发生里,就不得不动用收益账户的资金,往往这个时候是亏损的,也只能割肉离场,结果一团乱。

    以上就是如何开始科学理财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科学理财,是让财富稳定增值才稳妥的办法之一。理财永远不过时,随着时间的积累愈久弥醇。最典型的就是,巴菲特将投资理财坚持进行了70年,其财富增长呈几何级爆发,后劲越来越足,雪球越滚越大,滚到另人恐怖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