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时应重点关注哪些信息

    对于多数购房者来说,购房算得上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事多数人可能只有一次购房体验。及时你可能只有一次购房的机会,在购房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购房前很多信息是需要提前了解的,否则购房时就不知道如何选择,不知道买房时应重点关注哪些信息呢?

    1、地段的重要性。地段对于购房者来说,基本都是重点了解对象。在现如今的营销模式下,若有新盘开售,开发商必然会着重强调地段的利。但是我们也会注意到,当一块片区新盘售罄时,这一片区的热度似乎直线下降,并不具备优势,陷入了“假热度”的陷阱中。关于地段如何选择确定,有很多方面,比如交通、片区属性、商业、环境、医疗等。如果将这些因素综合考虑,必然会顾此失彼,最后陷入拿不定主意的窘境中。从个人的经验来看,要判断一个地段到底好不好,只需要关注这个地段内的产业。有产业,就会源源不断的获取关注,才是一个地段永葆生命力的根本。

    2、如何去了解楼盘。当你进入售楼部的那一刻,置业顾问早已想好该如何向你推荐楼盘。天花乱坠的说辞、热情周到的服务、恰如其分的鼓动,很容易让人产生立即预定的冲动。所以,在售楼部里,你在听置业顾问介绍的同时,还要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当地段选定后,这个地段内的楼盘不需要每一家都去看,这不现实。只要挑这个地段内房价最高和房价最低的楼盘,通过房价来了解这个地段内楼盘的定价逻辑。将房价高与房价低的楼盘一对比,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就一目了然,也就是这个地段内的主要卖点。是地铁、学区?还是景观、配套?通过这种方式,你选定的楼盘一定是你在这个地段内满意度最高的。

    3、进入小区,应重点了解哪些信息。目前市场上的新小区,基本都有样板房。去看样板房,主要是去看售楼部沙盘无法了解的信息。比如各个卧室的实际居住体验、储物柜的构造;哪些是承重墙哪些是非承重墙;餐厅的大小以及餐桌的形状、摆放问题;包括进门后的视觉感等等。同时,也要了解并接受小区本身的弊端,适当降低要求。在与置业顾问一起观摩小区时,可以了解下小区的居民特征。包括是本地居多还是外来居多、从事的行业是传统居多还是新兴居多、从事的职业是私营老板多还是体制内多等等,对于居民特征的了解,是为了入住后的居住满意度。

    4、如何选择房。确定了地段、了解了楼盘,也了解了小区基本信息,最后就是选择房的问题。一般来说,一个小区内的户型不少,根据自己的预算以及还款能力来决定房屋面积的大小。正常情况下,选择小区内的主流户型是比较保险的。因为一辈子不可能就只居住在这一套房内,一般都是通过不断地置换完成某个阶段内的居住需求。而购买主流户型,以后转手的难度较小。如果是通过地段、楼盘等这样的顺序比照下来确定的小区,转手基本不存在任何难度,相应的,房产的增值能力更强。

    以上就是买房时应重点关注哪些信息的介绍,正打算买房的你们一定要看看。买房可谓是人生中的大事,对于房子的选择以及后续过程都是要慎重的,如果你对购房方面的知识不了解,那么购房你就无从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