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失业风险比较小的职业有哪些

    报告显示,当前中国新增劳动力供给并未出现剧烈下降,至少在2020年以前,劳动力总量供给大于需求,无论是劳动供给的增量还是存量,并不存在严重的短缺现象,甚至在未来一段时期劳动力供给还有富余。所以现在失业率是越来越高了,那么未来失业风险比较小的职业有哪些呢?

    1、公务员和职业军人。公务员和军人在我们国家是执政党的基础,国家管理和社会管理必须依托公务员和军人,公务员队伍和军队发生了动摇,国家就会陷入动荡。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社会管理成本会有所下降,但这并不影响这两类人的职业稳定。

    2、科技、教育、文化等智慧型就业人员。随着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的发展将创造新业态取代传统产业型态,大量的岗位会被取代。但机器永远代替不了人类的情感和智慧,科技、教育、文化等智慧型就业岗位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3、企业管理人员和具有行业执业资格者等复杂脑力劳动者。这类人员从事的是复杂的脑力劳动,是知识的创造者,具有智能机器不可替代的性,是智能机器的使用者和操作者。

    以上就是未来失业风险比较小的职业有哪些的介绍。未来会失业的工作主要是容易被科技创新所替你体力劳动者和简单的脑力劳动者,除此之外,其它从事智慧创造工作失业的可能性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