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工资越高压力越大

    现在很多职场人士反映,虽然这些年工资收入越涨越高,但是老百姓的生活的压力,感觉却越来越大了。过去工资只有一千多元的时候,生活压力小,而现在工资涨到八九千元,却觉得压力越来越大,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为何工资越高压力越大。

    1、物价因素,这是大家公认的原因。最近10年,我国的通货膨胀率,每年大约3%-5%,导致物价上涨,这是最直观的原因。

    2、人们欲望越来越高。比如说20年前,私人购买汽车的很少,买房子的就更少了。现在的人,买汽虽然没有普及,但很常见,买房子也是城市人结婚的首选。光这两样就够你受了,压力能不大吗?

    3、消费习惯在改变。比如说网购,淘宝,拼多多是吧,小手一点,东西就寄到家了,当然钱包也瘪了点。再比如,来个亲戚朋友,以前都自己做饭,现在去饭店吃的不在少数。吃完饭还要卡拉OK一下,是吧,这一来轻松花掉1000元,这在20年前基本不会发生这样的费用。

    以上就是为何工资越高压力越大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工资高了人的欲望也上去了,老是觉得比不过别人,压力自然也大了。更关键的是,压在中国老百姓身上的高房价等几座大山让大家喘不过气来,此外,现在工作任务重、交际应酬多,也是导致民众觉得压力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