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市2021年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最低工资,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其雇主或用人单位支付的最低金额的劳动报酬。最低工资制度是国家层面以法律形式干预工资分配并保障低收入劳动者基本生活的制度,也是政府调节经济活动、保障劳动者权益、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手段和工具。

    南京市2021年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南京市2021年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2021年江苏省上调后的最低工资标准是

    月最低工资标准:一类地区2020元;二类地区1830元;三类地区1620元。

    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一类地区18.5元;二类地区16.5元;三类地区14.5元。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苏人社发〔2018〕173号):“从2018年8月1日起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现通知如下:

    1、月最低工资标准:一类地区2020元;二类地区1830元;三类地区1620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一类地区18.5元;二类地区16.5元;三类地区14.5元。企业支付给顶岗实习学生的实习报酬和勤工助学学生的劳动报酬按照小时计酬,并不得低于当地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2、下列项目不作为最低工资的组成部分,用人单位应按规定另行支付:(一)加班加点的工资;(二)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三)劳动者按下限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四)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