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选购理财产品注意事项

    如今,理财对于很多人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如果不好好规划好自己的工资,生活开支,就算每个月挣得再多,也可能沦为月光一族。都知道市场上的理财产品是非常多的,那么选购理财产品注意事项有什么呢?

    1、利率宣传有误导。希财君上个月去买某款理财产品,当时营销人员跟我说该产品收益率是7%,一年半的期限,当时还是很心动的。准备买的时候幸亏多看了一眼,7%的收益回报是指一年半的总回报,这跟希小编以为利率是年回报有很大区别。假如是年利率为7%,小编买一万块钱该产品,一年半后利息应该为1050元,而实际上该产品的的利息只有700块。由此可见,如果大家在认购理财之前没注意理财收益率的表述细节,很有可能导致理财收益达不到自己的预期!

    2、理财资金站岗期。一些理财产品在发售的过程中可能存在资金站岗问题,打一个比方,某款产品预计公开募集100万元,有5天的募集期限,如果大家在募集期限内将钱投入了这款产品当中,而产品还未开始运行的时候,大家投入的资金一般来说是不会获得产品利息收益的。募集期有长有短,在这段时间内因资金站岗会导致投资者损失掉一些利息,也可以说是资金占用成本,从而也提高了自己的投资成本。

    3、买的银行理财变保险。新闻上对于此类现象的报道也有不少,一般发生在一些年纪较大的客户身上。现在银行大厅可不止银行自有员工,券商与保险的三方人员也有驻点。一些三方人员为了业绩,对客户宣传自己的产品就是银行理财的也不少,加上一些口头承诺等诱惑,不少投资者就购买了这些“理财产品”,等回过神来,可能已经晚了。

    以上就是选购理财产品注意事项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购买理财产品总之是一种投资行为,自然就有风险存在。既然如此,在享受收益的同时自然要有承担风险的意识了。当然了,规避风险,及时关注行业动态,那才是我们普通的理财者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