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伙创业要知道的三个锁定

    创业,这个词自从改革开放以后就被不断提起,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创业这条路。而合伙创业因为各个成员可以在技能、性格以及方向上做到互补关系,集众家之长,让创业项目发展迅速;创业项目不会因其中一个成员遇到问题而立马崩溃,容错率或者说抗风险能力更高一些。因此有不少人选择合伙创业。但是合伙创业也不简单,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合伙创业要知道的三个锁定。

    1、锁定时间。干满4年才能拿到全部股权,合作一年后离开,只得兑现1/4。

    2、锁定价格。公司亏损时退出,承担相应的债务后才能退出,盈利时离开必须全部退回股份,离开后不退股的要承担高额的违约金!第一年退30%,如果三年内你挖公司员工,或者客户剩下的70%不在退还。

    3、锁定业绩。有资源的人要转化成多少业绩才能拿到股权?有能力的人要完成什么指标才能拿到股权?为避免股东躺在股权上睡大觉,定好规则后开始游戏过程中才不会破坏规则!

    以上就是合伙创业要知道的三个锁定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创业是一个复杂的学问,经营管理运营不是过家家的游戏,需要大家按照商业逻辑行事,提前设定好规则将帮助你和你的合伙人一起创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