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投资基金定投能坚持下来的人那么少

    为何投资基金定投能坚持下来的人那么少呢?基金,是普通人当前参与资本市场的一项有利工具,而基金定投,再一次降低了投资风险,所以特别适合普通人。作为资本市场的“金融工具”,很多人只闻其声,不明其利。下面小编就来说说为何投资基金定投能坚持下来的人那么少。

    1、有些人是因为资金是短期资金,无法长期持有;但更多的人是因为人性。这世界上聪明人很多,但能坚持的人不多。比如,减肥,如果适当控制饮食,合理运动,长期坚持就能达到目的,但真正坚持的能有几个?

    2、投资知识缺乏,跟风心理严重。很多基民的投资知识缺乏,很多都不清楚自己买的是哪个行业的基金。只是听一些风声就跑进跑出,最后反而因为亏损,而丧失了投资的信心

    3、短期暴富心理。基金一直是在波动的,很多人想,如果我涨两天就卖出,跌了再买进,就可以频繁操作赚钱了,然而现实是稍微涨点就卖出,踏空了,又追进去,进去后又被套了,反复几次也申请了金钱和信心。

    以上就是为何投资基金定投能坚持下来的人那么少的介绍。人性追求的是轻松和快乐,所以随意性极强。但是定投需要的是严谨、克制和计划性,所以一切操作行为都是经过测算和模型推演的,具有一定的规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