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情况下低保立刻取消

    农村低保是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针对的是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的贫困家庭,农村低保户资格有哪些呢?在实际的操作中,有部分低保户随着时间的推移,家庭生活条件发生了变化,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然而仍然领着低保,所以哪些情况下低保立刻取消呢?

    1、已经脱贫致富的低保户。在长期的脱贫工作中,很多低保户依靠国家帮助和自身努力,已经脱离贫困走向富裕。但是他们其中一些人,依然盯着最低补助这些钱不放,依然领取着补助。由于这些脱贫了还依然霸占补助不走的人,导致那些还未脱贫的人得不到帮助。多以这些已经富裕还领取低保的人,将会被清出,领取补助的人群。

    2、利用不正当关系领取低保的。每个村庄或多或少,都有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很多人利用和村干部关系,拉关系走后门,给自己弄来了低保补助。往往这一类人,家庭条件都很不错,但是“利益熏心”霸占着国家资源不放。这种人一旦查实,不仅取消低保资格,还会受到应有的处罚。

    3、不劳作靠低保混日子的人。相信大家身边都有这样人,明明身体健康,却就是不劳动不工作。能啃老就啃老,啃不了老就啃小,最后没人照顾了就靠国家补贴。扶贫人员给的种子鸡鸭幼崽,转手就被买了还钱喝酒。以上这类人将会被取消低保资格。

    4、儿女健在的假低保户。在农村有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看着很可怜和五保户一样。但实际有儿有女,而且子女生活都不错。一般这种有子女的老人,国家查实后也会取消低保户资格。

    以上就是哪些情况下低保立刻取消的介绍了。随着农村低保动态调整的日益完善,各地均设立了公开举报电话,对不符合条件的农户进行清理清退,并在核实低保不符合条件时间起,责令退回低保金,查实有干部违法乱纪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