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般正常退休需要哪些条件

    首先我们都知道办理退休要同时具备必要的条件,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讲,这些条件都必须要满足,才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基本养老金的待遇。但是仍有不少人是不知道一般正常退休需要哪些条件的,那一般正常退休需要哪些条件呢?

    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男职工工人和干部都是年满60周岁。

    2、养老保险累计缴纳年限要求,至少缴满15年。养老保险缴纳年限看的是累计值,可以不连续。基本养老金可以一直领取直至参保人身故。所以,只要养老保险缴满至15年,办理退休后便可领取养老金。

    3、医疗保险累计缴纳年限要求,一般是男性缴满25年,女性缴满20年。医疗保险缴纳年限也是看累计,可以不连续。想要退休后,享受国家规定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需要男性缴满25年,女性缴满20年(这个累计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年限,需要根据当地的政策走,不同的地区,年限略有差异)。

    除了法定退休年龄之外,实际上还有两种特殊的情况可以提前办理,退休第1种特殊情况就是按照特殊工种是可以提前5年享受办理退休的待遇,那么女性是可以在45岁的时候办理,退休男性是可以在55岁的时候办理退休,那么第2种情况就是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那么也可以办理退休男性,这种情况下是可以在50岁的时候办理,退休女性依然可以在45岁的时候办理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