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退休需要哪些手续资料

    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现在年轻的职工也是希望能早点退休。自然而然的,退休的相关业务已经很多职工想当关心的事情了。对于即将退休的用户来说,为了按时办好退休手续,了解一些退休业务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办理退休需要哪些手续资料呢?

    1、退休职工的身份证以及身份证的复印件,复印件需要有正反两面。

    2、户口本复印件两份,包括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和变更页。

    3、二张2寸彩照及照片电子版,办理退休证及填写退休登记表用。

    4、如果是独生子女的用户,是需要提供独生子女证书以及其复印件的。

    5、退休账号复印件两份,相关信息一定要确保资料的清晰、明确。

    灵活就业人员不同于企业职工,企业职工退休手续由单位办理,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手续需要自己申请办理。多数情况下,只要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当月,就可以提交材料到所属的社保中心申请办理退休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