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三年会怎样

    网贷行业最近一年国家监管变严,要求平台转型科技金融或消费金融等,较多平台倒闭或转型。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网贷平台催收工作暂停,逾期增加。但是仍是有不少网贷可以申请的,那么如果网贷逾期三年会怎样呢?

    1、高额的逾期违约金:一旦逾期还款,那么肯定就会产生逾期违约金,并且一般来讲逾期违约金都是较高的,用户逾期的时间越久,最终需要支付的违约金也就越多,因此只会使得自己还款的压力越来越大。

    2、影响自己的个人信用:现在很多网贷平台都是已经接入了征信的,因此一旦用户逾期还款严重,那么平台便会将用户的逾期还款上报到征信系统,从而产生不良的信用记录。即便是有的平台不上征信,那么逾期还款严重的情况也有可能进入网贷黑名单。

    3、个人及家人被催收:贷款一旦逾期,那么贷款机构是肯定会对逾期用户进行催收的,可能最开始会提醒用户归还欠款,但是如果用户本人在接到催收电话之后,任然无动于衷,那么贷款平台便会拨打用户的联系人电话进行催收,从而影响到他人的生活。

    4、被贷款平台起诉:贷款平台是随时都有权利对逾期还款用户进行起诉的,因此如果用户躲了三年网贷,特别是逾期数额较大的情况下,被起诉的可能性是比较大。一旦起诉成功,法院便会强制用户归还欠款,并且还有可能强制变卖用户家产等。

    以上就是网贷逾期三年会怎样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如果逾期三年还是不还,一直躲了三年网贷的用户,最好是选择及时上岸,不能因为一时侥幸导致自己被起诉。同时也要提醒大家要在自己的还款能力内进行贷款,尽量不要造成逾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