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现在那么多人做副业

    没有一个老板、管理者是希望员工做副业的,因为如果员工做副业,那就代表着:一方面,员工必然不能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本职工作的开展,副业一定会影响到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员工有除了工资以外的收入,那对工作本身的重视程度就会降低,会不易于管理。但是现在做副业的人群是越来越多,为何现在那么多人做副业呢?

    1、高房价让你没梦想。现在的房价已经高得离谱,严重超出正常收入水平,很多人说可以不买房。不买房丈母娘不同意女儿嫁给你,孩子没户口上学都困难,有了家庭你就不会这么幼稚的说不买房了。房子还是要买滴,咬咬牙啃老下就买了。每个月的房贷都压死你。举个例子:小编住的这四线城市,房价也变态高,均价一万一平,买个70-80平的,贷款月供都要4000多以上,每个月平均工资才3000,不做点副业增加收入真的只能喝西北风了,房贷都不够还,拿什么来生活呢。

    2、有了孩子生活成本高。小编身边好多朋友,尤其是女生,以前感觉他们对于什么微商、刷单等等的兼职副业都嗤之以鼻,现在结婚之后天天朋友圈发广告卖东西。结婚有了家庭之后发现开支多了好几倍,以前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拿着2-3千工资可以过得很好,现在发现那么多工资什么都做不了,所以就会开始拼命的赚钱,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就多了一份责任。

    3、互联网时代,全民创业时代。现在互联网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全民创业的时代,好像只要你肯努力就会有很多兼职可以做,比如在朋友圈卖东西做个微商,有点颜值和才艺的开个直播,有点文采的可以写写文章做自媒体。互联网给小编们创造了太多的赚钱机会,所以很多人业余时间都想做点兼职赚点零花钱。

    4、完成未完成的梦想。很多年轻的时候总想着创业,干一番事业,可是最后发现创业失败了,还负债累累,面对生活只能先选择眼前的苟且,先做一份工作解决温饱问题。但是平时用业余时间做点其他的继续着自己的梦想。就比如小编,之前创业开天猫失败了,现在先做个工作,下班时间写点文章拍点视频的,继续着小编的创业梦想,因为相信有一天小编的坚持能给小编带来更大的成功,所以平时做个副业能继续着小编的梦想,工作随时面临着事业,多个准备对自己也是有好处的。也许有一天小编重新回到创业路上,那时候的小编也许就是真正开始走向成功,走向人生巅峰的时刻。

    5、对工作不满意,想实现人生价值。很多人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尤其是单位上的,很多觉得每天就是混日子的,总想做点副业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很多人是很有才华的,可是为了工作只能每天重复做着同样毫无意义的事情,做些副业的能实现自己更多的价值,至少收入能多些。举个例子:小编一个朋友在单位上班公务员的的,每次聚会他都觉得自己永远是最贫穷的一个,看不到比自己更差的人,即便小编很努力!拿着个月3000的工资,不知道何オ买上房,每天都很焦虑。于是每次聊天总是问有没有什么副业兼职的介绍点做。

    以上就是为何现在那么多人做副业的介绍。当工作得到的工资已经不能够支撑我生活所需,那么我们就需要节流开源,减少支出,增加收入。而增加收入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一个副业,可以额外的增加一笔收入来补贴自己。有些可能是为了兴趣和梦想做副业,但是更多的人还是因为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