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贬值最好的资产是什么

    货币贬值,指的是货币的购买力下降,主要是因货币通胀导致。货币贬值的表现主要有两个方面:本国和国际。那么货币贬值最好的资产是什么呢?从国内来讲,货币贬值意味着货币购买国内商品时花费的资金变多了。所以现在不少人都想知道货币贬值最好的资产是什么。

    1、房产。房产是抵御货币贬值的良好资产。大家都知道,房产是抵御货币贬值的良好资产,现在的房产仍然处于白银时代,未来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深化,未来房产还是会缓慢上涨的。而一二线城市市中心未来由于经济发展速度较快,人口持续流入,那么未来房产可能更能够抵御货币贬值。

    2、美元。货币贬值的时候,买入美元,这个是抵御货币贬值的最好资产。一般来说,美元是美国发行的货币,背后有世界第一经济强国美国作为后盾。因此,美元这几十年一直是世界上最为稳定的货币之一。

    3、黄金。黄金是内在价值最稳定的贵金属,是抵御货币贬值的最好的资产之一。从古到今,黄金在各个历史阶段,可以说都扮演着重要的货币等价物的角色。即使是现在,各国央行也在金库里面储备了大量的黄金,因为黄金价值相对稳定,因此,黄金能够对货币起到稳定的作用。因此,当货币贬值的时候,持有黄金,就可以很好的抵御货币贬值。

    4、字画等收藏品。名人字画等收藏品也是抵御货币贬值的良好资产。大家知道,好多名人字画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来越贵的。特别是一些非常著名的画家的字画,可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可能每年都在涨价,因此,名人字画等收藏品也是抵御货币贬值的良好资产。

    5、外汇套期保值。外汇套期保值,也能够较好的抵御货币贬值的风险。当判断货币即将贬值的时候,可以在外汇市场上做出一个反方向的套期保值的单子,这样的话,当货币贬值的时候,套期保值的单子就会相应的盈利,这样就能够弥补货币贬值的损失了。这样的话,通过套期保值,也可以抵御货币贬值的风险。

    6、投资股市。投资股市高分红绩优股也是一个较好的抵御货币贬值的风险。现在股市中已经有3700多只股票了,这么多股票,可以说里面有一些股票是非常具有投资价值的,也是能够抵御货币贬值的风险的。好多高分红绩优股,业绩稳健,每年业绩都能够增长,而且每年还能够分红,每年净资产也能够增长,有些股票甚至股价低于净资产不少。如果持有高分红绩优股10年以上,可能每年平均收益率会达到10%左右。因此,投资股市高分红绩优股也能较好的抵御货币贬值的风险。

    以上就是货币贬值最好的资产是什么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利率下行的情况下,货币贬值会成为一个常见的态势,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应对的方式。但是增值保值是一个长期投资的思路,我们能不能耐得住性子等经济周期的回暖,是能否保持成功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