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过投资理财实现财富自由难不难

    从常规角度来讲,只要你的被动收入超过正常开支,就可以说是财富自由。但在现实生活中,财富自由至少需要有车有房有存款。而被动收入,除了投资理财,就是你能建立一个系统,让系统帮你赚钱(比如企业),但企业有一定的生命周期,未必能长期稳定的创造收益。因此,做好投资理财,是实现财富自由的必由之路。那么通过投资理财实现财富自由难不难呢?

    1、虽然复利的作用很强大,但如果没有足够大的本金,就必须经历很多年才能看出复利的效果。所以想通过投资理财获得财富自由,首先要具备足够多的本金,这一个条件已经淘汰了绝大多数的投资者。当然这不是必然的,但很多人都没有办法挣脱这一条件。

    2、投资理财是有风险的,如果大家选择保本或者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可能一年也达不到5%的收益。可以说连通货膨胀都没有跑赢,又怎么可能实现财富自由呢?如果选择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理财产品,往往要面临的是亏损。如果遇上比较差的市场行情,不要说实现财富自由,能够平本已经是万幸。

    3、想要通过投资理财获得盈利,并没有那么容易,需要投资者付出很大的努力。学习专业的投资理财知识,掌握有用的技巧,积累丰富的经验,锻炼抗风险心态,形成自己的投资理财系统等等。绝大多数投资者都不能做到,就存在大部分的投资者都无法盈利,更谈不上赚大钱,终究会离财富自由越来越远。

    4、通过投资理财来实现财富自由未必不可能,但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可能是二三十年。听到这里,我想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放弃。因为他们只会追求眼前的利益,而不会把目光放得更长远。

    以上就是通过投资理财实现财富自由难不难的介绍。每个人对于财富自由的标准不一样,所以得到的结果也不太一样。但是依靠理财获得利息的公式是不变的,投资的时间越久,本金越多,理财能力越强,距离财富自由的时间也就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