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院医疗保险有哪些

    住院医疗保险是为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因意外伤害或疾病而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提供保障的保险产品,对其入住医院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按一定的比例给付住院费用保险金,健康住院保险是对社会医疗保险最大的补充。那么不知道住院医疗保险有哪些呢?

    1、津贴型住院医疗保险:是指购买保险时在合同里已规定了补贴标准,理赔和实际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无关,也不需要住院期间产生医疗费用的相关收据,保险公司只按保险合同的规定向被保人支付保险金。

    2、费用型住院医疗保险:是指被保人实际产生的住院医疗费用按保单规定的金额或比例支付保险金,理赔是需要有医院开出的相关费用收据,理赔范围和社保基本是一致的,所以购买药品时尽量避开不在理赔范围内的。

    3、提前给予型住院医疗保险:是指被保人住院所产生的医疗费用花销多少,也是与保险本身无关的,无需要担心购买的药品是否在社保把小范围内,理赔是按购买保险是选择的补贴金进行支付保险金,不需要拿医疗费用相关的收据,只要符合保险合同里的规定,就能立即理赔。

    以上就是住院医疗保险有哪些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如果被保险人发生意外或生病了,只要是在保险公司指定的医院住院治疗的,被保险人所花费的医疗费用,在合同约定有效期内的,保险公司将依约给付住院费保障和住院杂项费及手术费保障等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