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怎么激活

    去医院必带的两个证件除了身份证就是医保卡。身份证的作用是为了证明我们的身份,医保卡的作用就是减轻我们看病的经济压力。现在是越来越多的人缴纳医保,缴纳了医保就会得到一张医保卡,不过医保卡是需要激活了才可以使用的,那医保卡怎么激活呢?

    1、直接在药店激活:领取到新的医保卡后可以携带身份证和医保卡前往附近的医保定点医院或者药店激活并启用新卡。

    2、在银行激活:有些地区的医保卡是需要去银行激活才可以使用的,携带医保卡和身份证去指定银行进行激活即可。

    3、在医院激活医保卡:我们可以在去医院看病的时候直接进行医保卡的激活。去医院看病的时候带上身份证和医保卡,在医院办理门诊或者挂号登记的业务,这时就直接激活了医保卡,可以直接使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医保个人账户的钱还没有划到账户中的话,那么医保卡个人账户中也就没钱,不能刷医保卡支付医疗费用和药品费用,要等到医保局将参保人的个人资金划入账户才能正常使用。

    以上就是医保卡怎么激活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如果不激活医保卡,那么就不能享受医保卡的报销。如果想要报销,程序十分复杂,需要携带医疗费用原始凭证、医疗费用明细、就诊证明等相关材料去医保中心进行手工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