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过户费用怎么算

    当今房子市场中,二手房还是很紧俏的,因为买二手房的人很多,既然大家要选择买二手房,需要注意的问题很多,其中就涉及到税费的问题,也就是在过户的时候会缴纳的费用。那你们知道二手房过户费用怎么算吗?

    1、契税:契税是买新房和二手房都需要交的,正常的买卖都是需要交契税的。首套房90平及以下1%,90平以上1.5%;二套房90平及以下1%,90平以上2%;三套房及以上不看面积3%。这个税费适用于大部分城市,不包含的城市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长沙市。

    2、个税:正常的买卖是需要交个人所得税的,如果是赠与和继承是不需要的。个税一般按照1%计算即可。如果交易的房屋满五年且是房东家庭的唯一住房可以免增值税和个税。

    3、增值税:增值税的税率为5%,还有0.5%的附加税,所以增值税按照5.5%计算。如果交易的房屋满两年则免收增值税,所以买满两年的房屋是很重要的。

    以上就是二手房过户费用怎么算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我们在选择二手房的时候,除了知道过户费以外,还要就是要提前了解清楚房子过户的知识,避免在过户的时候,出现一些麻烦,这样一不小心就会钱财两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