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是存出来还是挣出来的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钱是攒出来的,主要就是上班和打工族。少数的就是老板企业主,这两类人代表了绝大多数人。大多数人有了稳定的工作,安定的生活环境就不去冒险。人无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那么对于不少人来说钱是存出来还是挣出来的呢?

    1、农民兄弟,整个社会中农民处于最底层,只有通过辛勤的劳作才能获取金钱,靠着农田只能糊口,只能拼命的劳作才能过的更好,发家致富那是不可能的,他们的钱也是挣出来的。

    2、工人阶级,工人是整个社会运行的中流砥柱,是他们组成了社会机器,在社会生产中创造了价值,他们也是通过劳动获取财富,只是比农民优越一些,他们的钱也是挣出来的。

    3、商业主,商业主由于掌握一些社会资源,通过信息不对等或者技术获取利润,他们工作灵活,但是也辛劳,进货出货,起早贪黑,靠的也是辛勤的劳动,只是他们头脑更灵活,不像农民和工人按部就班,他们的钱也是挣出来的。

    4、企业家,企业家就属于社会的上层了,他们掌握着先进的生产力,有着优良的社会资源,通过聘用工人产生了更多的社会财富,他们通过生产,扩大,再生产获取更多的利润,他们钱也是挣出来的,只是相对来说更容易。

    5、金融大佬,因为金融是整个社会的顶层,所以他们处在社会的顶层,他们负责整个金融规则的制定,运行和监管,他们也是通过繁重的脑力劳动获取天价的报酬,他们的钱也是挣出来的。

    以上就是钱是存出来还是挣出来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的。当你手中资本很少时只能通过辛勤劳作获得财富,也就是拼命的挣钱,当你的财富到了一定级别,那就不是挣钱这个概念了,那就是财生财了,也就是钱是存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