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打理定期存款收益高

    中国人热爱储蓄,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对于个人而言,钱存在银行安全无风险,收益稳定,最大的缺点就是收益较低,那么我们应该合理规划银行存款方式,使原本收益就不高的存款尽可能高,那么如何打理定期存款收益高呢?

    1、定期存款尽量不要提前支取。目前,银行取消了靠档计息,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只能按照活期利率计算利息。而目前银行挂牌的活期利率是0.3%,1万元钱存一年仅30元,这个利息少的可怜。因此,在到银行存定期存款时,要规划好这笔存款的期限,尽量避免提前支取。

    2、定期存款期限“能长不要短”。一般来说,定期存款期限越长利率越高。因此,在打理定期存款时,要遵循“能长不要短”的原则。也就是说,能存3年的就不要存2年,能存2年的就不要存1年。

    3、定期存款金额不要分散。目前,银行对定期存款取消靠档计息后,大额存单是利率最高的存款品种。但大额存单有最低的起存金额,目前是20万元起存。因此,如果你有20万元存款,千万别分成2家银行(2家银行各存10万元),最好要整合成一家银行,存为一笔20万元的大额存单。

    4、不要忽视了结构性存款。在监管部门要求商业银行取消“靠档计息”的创新型存款产品之后,目前各家银行推出了结构性存款,用结构性存款的较高收益来弥补“靠档计息”产品的缺失。结构性存款保本保最低收益,至于能否获得最高收益,就要看存款人的水平了。目前,有的银行推出的1个月结构性存款年利率为1.35%至6.08%。这种结构性存款有2种方向,一种是看跌的,一种是看涨的。如果你只买一种,那么最低收益为1.35%,最高收益为6.08%。如果你2种都各买一半,那么就能稳稳地拿到3.715%的年收益。

    5、不要忽视了民营银行。目前,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地方性的商业银行的智能存款逐渐被取消了,因此民营银行的存款利率就显得很有竞争优势。一些民营银行推出的定期存款年利率可达5%以上。

    以上就是如何打理定期存款收益高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定期存款是银行的经典产品,也是老百姓最长用到的攒钱工具。但要注意的是,民营银行高收益的存款,存期都会要求在5年以上。所以,要规划好存款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