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般公司最常见的税种有哪些

    公司成立后,会根据您公司的经营范围核定税种和税目,一旦在系统核定完成,公司就应该在规定的申报期间按时申报,错过申报期和漏申报部会有不良后果。?虽然,我国目前现行的有效税种有18个,但是实际公司不会涉及所有的税种,不同行业可能涉及的税种也不同。那么你们知道一般公司最常见的税种有哪些吗?

    1、最主要的税种。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率通常为13%、9%、6%三种,如果是出口,适用0税率。小规模纳税人没有税率,适用征收率,3%,如果涉及不动产类的,为5%。

    2、附加的税种。所谓附加,是指在实际缴纳增值税税款的前提下才可能缴纳,如果当月没有增值税,则同时也不用缴纳附加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市区范围内的为实际缴纳增值税税款的7%,县城,建制镇为5%,其他为1%。教育费附加,为实际缴纳增值税税款的4%,3%。地方教育附加,为实际缴纳增值税税款的1%,各省略有不同。

    3、特别的税种。消费税,如果公司是生产类的公司,并且生产的产品是符合消费税15个应税税目,那么应当缴纳消费税。消费税的税率比较多,计税的方法也比较特别,分为从价计征、从量计征和复合计征其中三种办法。

    4、最直接的税种。企业所得税,是一种直接税,只有在公司产生利润之后才征收,适用的税率一般为25%,符合优惠条件的,可以使用20%或者15%的税率。

    5、最不起眼的税种。印花税,只要公司成立,设立会计账簿、签订合同的,都要缴纳印花税,印花税的税率非常低,一般都是万分之几。

    以上就是一般公司最常见的税种有哪些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税收是我国主要财政收入,而在我们平时生活中其实很多方面都进行纳税行为。比如在购买商品的时候缴纳了消费税,同样地公司也要需要缴纳相应的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