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纳税人如何合理的节税

    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是企业主要纳税的税种,企业的税负压力也是来自于此。那么纳税人如何合理的节税呢?对于一般纳税人企业如何节税合理节税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很一头雾水的问题,就在于交哪些税怎么完美规避。

    1、外资企业。我国对外资企业有税收优惠政策,可以采用同外企合作或者建立合资企业等经营模式,享受更多的税收减免。

    2、注册到税收洼地。凡是在经济特区、国家认定的高新产业区、保税区设立的企业和从事高新开发的企业,可享受很大的税收优惠。中小企业在选择注册地时,可以选择以上优惠区域进行投资经营。

    3、选择特殊行业。国家对一些基本民生行业是有免税政策的,像婚姻介绍、殡葬服务,医院、诊所等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服务,免增值税;托儿所、养老院、幼儿园提供的养育服务,免增值税;安置残疾人员是可以抵扣增值税的。

    4、管理费用。企业可以通过缩短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来增加年折旧额,从而增加支出,减少利润,减少所得税。折旧方法不同折旧金额差异很大,最终将影响所得税。

    5、日常费用。个体户生产经营中所耗的水电,燃料费等如何进行分摊,家人日常费用,包括交通费用及各类杂费是否列入产品成本,都是需要考虑的。

    6、职工福利。中小企业在经营中,可考虑在合理范围内提高员工工资,为员工办理保险,建立职工养老基金等,包括企业财保费和运保费都可以在所得税前扣除的,同时还能够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生产效率。

    7、销售模式。企业不同的销售方式,增值税和所得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不同。延迟纳税也将给企业带来节税的效果,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尽量延迟确认收入的时间。

    以上就是纳税人如何合理的节税的介绍了,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当然增值税虽然不能规避,但是可以利用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园区的财政扶持奖励。从而来达到节税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