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买房怎么才能省钱

    对于已经购买了房子的购房者来说,还是希望房价上涨的,这样自己的房子就增值了,但是对于还没有购买房子的朋友来说,就想着房价能够降下来,减轻自己的购房压力,确实房价太高的话,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买房子就不容易了,不过房价高的时候买房子还是可以省钱的,那么新手买房怎么才能省钱呢?

    1、找准购房时机。在不同的时间段买房子,房价肯定也是不一样的,当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时,或者开发商因房屋积压、资金周转不灵、银行催债等问题陷入困境时,开发商由于急于卖房,这个时候比较容易砍价。另外新盘首次开盘价格往往低于区域价甚至市场价,之后开盘的价格就比第一次要高很多了。

    2、注意细节。买房子的时候各方面的细节大家都要注意到,在购房者买房的时候也同样可以利用关系来买套便宜房。例如相比普通销售人员,销售经理或其他管理层拥有更大的优惠审批权,如果购房者认识他们就可以拿到更低的折扣。如果没有关系,购房者也不必揪心,买房时照样可以砍价,可以从挑剔房屋着手,如对小区绿化、房屋朝向等多方面挑出合理的毛病,让对方做出进一步让价的考虑。

    3、选择购房方式。全款买房比贷款买房要节省更多的成本一些,而贷款买房的话,公积金贷款这种方式更好一些,如果购房者要采取贷款买房,可优先考虑公积金贷款,目前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为3.25%,比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更低。

    4、注意还款方式。目前主要有两种还款方式,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也能省钱,对于投资性购房者、购房首付比例较高者、有提前还款需求者来说,等额本金更划算一些。对于资金不是很宽裕,前期需要更多资金周转的人来说,等额本息能够获得更大的自由度。对于首付资金较少的购房者,等额本息的还款模式还能支持规模更大的贷款。

    5、选择赠送面积多的楼盘。同样的价格如果购买到更多面积的房子,那么肯定是面积多的房子更划算一些,有的赠送一小间房,有的赠送大阳台、入户花园或者阁楼,这些赠送的面积不一定会写入购房合同内,但是是自己可以使用的面积,相当于花同样的钱,获得了较大面积的房子,比较实惠,但要注意赠送部分的实用性高低。

    6、买尾货、特价房。细心的买家就能够发现,不少楼盘都会阶段性地推出某些优惠房、特价房,有时候以一口价的形式出现,颇为实惠。一直以来,尾房在很多人的眼里就是被别人挑剩下的不好的房子,所以通常到了这个时候也就进入了项目的清盘销售阶段,此时的尾房往往比较实惠。

    以上就是新手买房怎么才能省钱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其实想要省钱买房子的话,可以用上的技巧有很多,不过关键还是看购房者在购买房子的时候是如何操作的,有些比较紧俏的楼盘,不愁销售房子,相反很多人为了买这个楼盘的房子还会加价,这样的楼盘基本不能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