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户口迁回农村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农村的发展咱们有目共睹,正在不断往好的方向上升。随着改革进程的推进,很多朋友也逐渐发现了农村户口的价值,想把自己早年间迁去城里的户口给改回来。但是现在想重新把户口迁回农村是比较麻烦的,需要满足一定要的条件,那么户口迁回农村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1、当地村委会接收,这是最重要的,也是第一关,很多人就是卡在这里了,其实并不是当地村委会故意刁难,法律规定,已经挂牌“村改居”的村委会,不能办理“非转农”户口的接收。这样一来,很多农村都不能再办理“非转农”了。

    2、因为去城市读大中专以及技校的农村学生,毕业之后未就业的,户口想要回原籍,需要提交毕业证和未就业证明。

    3、夫妻一方是农业户口,另外一方虽是非农户口,但是在城镇没有工作,一直在农村居住、生活的,提交结婚证、无业证明、计划生育证明。

    4、在城镇无固定工作,但是在农村有宅基地,有已建好的房屋并编有门牌的,且长期在农村生活居住的,提交《土地使用证》或《房产证》,并经过当地派出所调查核实。

    5、在城市无固定工作,一直跟随父母子农村生活居住的子女,虽然是非农户口,仍可迁回原籍,但是要提交未结婚的证明,无固定职业证明以及住所证明。

    以上就是户口迁回农村需要满足哪些条件的介绍了。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也就是申请人需要提出书面申请,并且改申请要经过本集体成员三分之二以上或者70%以上的成员签名同意才可以。现在改迁户口越来越难,大家如果有需求,一定要尽早去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