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长期投资有三大要点

    在股民中,有做短线的,也有做中长线的,短线其实与投机无异,讲究快进快出,赚到就跑,而长线投资则是很多成熟投资者必选的投资方式,毕竟在股市中,只有长期稳定的盈利才是王道。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股市长期投资有三大要点。

    1、要购买稳定的公司。牛熊市的交替短则需要2--3年,长则可能需要10年,所以这种投资方式应该购买哪种营业收入稳定,能保持长久经营的企业,最怕的牛市还没到来,可是企业退市了,那就尴尬了。所以一定要购买持久稳定型的企业。也可以选择购买股票指数代替,但是购买股票指数基金缺少了超额收益的机会,牛市来临时每只股票上涨的情况不同,虽然你买的股票可能涨势一般,但也有机会出现暴涨,不过另外一方面,购买股指基金的收益比较稳定,一般情况下是大盘的平均上涨率。

    2、在相对低位时买入,在相对高位时卖出。投资者要明白一点,我们是人,而不是神,不可能准确的预测股票的价格走势,所以不要总想着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这是不现实的问题。我们应该在相对低的价格时买入,在相对高的价格时卖出。可以把PE指标和均线指标结合使用,这样子可以综合判断什么时候是相对低位,什么时候是相对高位。

    3、要有耐心,能克服股票涨跌带来的恐惧和贪婪。没错,长期投资需要具有良好的投资心态,因为等待牛熊市场的交替需要漫长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股票的价格可能会出现不断下跌的情况,这时候需要具有极大的耐心且能克服恐惧带来的影响,在股票上涨时也不要太贪心,如果太贪心希望股票涨了还想涨那也不现实,这点还是上文说的采用PE和均线法结合判断法,什么时候在相对高位?如果PE在30--40倍以上,且均线出现死叉,那么我们不妨先卖出,就算出售的时机早了也不要懊恼,至少我们赚到钱了,不要想吃到整条鱼,在股票市场要记得不吃鱼尾和鱼头,只吃鱼身子,这样子才最安全。

    以上就是股市长期投资有三大要点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财富的创造,必须建立在价值的创造上,作为经济的一环,商业的一环,股票价值不可能无中生有,无中生有如果存在,也只能是昙花一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