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理财五不做

    基金投资是一种间接的证券投资方式,也大众比较容易操作的理财方法,一般来讲基金都会跑赢通货膨胀的。对于新手朋友来说,基金投资是最容易入门的投资理财方式,也是最适合新手朋友的投资理财方式。但是基金理财也有不做的,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基金理财五不做。

    1、不买支付宝推荐的基金产品。支付宝推荐的产品都有给广告费的嫌疑,催的响亮的不一定就是好的。

    2、不看买入卖出规则就随便下手。有基金买入后是到期才能赎回,若有时急用现金就惨了,而且不同的基金手续费也不同,希望大家赚的一点钱不要都拿去交手续费了。

    3、买入多支同“样”的基金。可能除了名字不一样外,基金公司买的股票都是一样的。比如A基金重仓B股票,C基金也重仓B股票,那B股票大跌时,A基金和B基金都拍在沙滩上了。我们买基金就是买多家公司的股票,都买同类的,分散不了我们的风险。所以买的时候还是要看看基金公司的持仓。

    4、闲钱随便买基金。这样做的后果是,你不会亏什么钱,但是同时也赚不到什么钱。比如1000元各买10支不同的基金,100元的基数很低的,你赚最后也只有十几块,亏的话可能就要亏一半。

    5、拿“不可动用”的钱去买基金。理财有一个铁定的规律就是:风险越大,赚的可能性也多,赔的可能性更多。所以你的救命钱千万别拿来买基金,想象一笔钱,是你亏了一半甚至全亏的也不影响你生活品质,可以拿出来。

    以上就是基金理财五不做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大家赚钱都不容易,希望大家理性再理性。基金是一项长期投资,刚开始接触的时候,很多内容都看不懂,我们可以在一些网站多找找视频学习。多学习是一定会有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