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乡居民养老金有哪些变化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相对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而言的,是由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合并而成的,其主要宗旨就是确保没有参加工作居民年老之后基本生活,维护社会稳定。随着政策不断改善,现在城乡居民养老金发生了一下变化,那城乡居民养老金有哪些变化呢?

    1、缴费方式和缴费金额变化。缴费方式更加的灵活方便,以前是一年只能缴费一次,而现在可以年交、季缴也可以月缴,最后计算全年缴费总额即可,这一点有点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开始挂钩。缴费金额在不断提升,已经有很多省市提高了当地最低缴费档次,也主要是为了以后大家的养老金能够领得更多一点。

    2、基础养老金上调。城镇职工养老金的上调已经接近尾声,下半年城乡居民养老金的上调工作也将逐步提升日程。只不过各省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的金额较少,大家普遍关注度不高而已。

    以上就是城乡居民养老金有哪些变化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现在城乡居民一体化了,城乡居民医保和社保也一体化了!农民养老金和城市居民养老金也一样的政策了,都统称为城乡居民养老金了!多缴多得,少缴少得,不缴的话只领基础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