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银行和基金定投的区别有哪些

    存银行和基金定投的区别有哪些呢?小编想知道对于年轻人来说,同样的钱,同样的时间,存银行和基金定投到底有多大区别,这对很多不懂理财的人来说很重要。银行存款和基金都是金融产品,它们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性。

    1、收益不一样,如果你是存银行,按你所说每个月2000元,那一个月利息是少得可怜,但如果是定投收益,大概率是比银行高。

    2、时间不一样,存银行相当你随意支取,而投资基金,基本三年到五年时间,如果需要提前支取,是需要大额手续费的。

    3、性质不一样,存银行不用管事,投资基金需要理财知识,还需要自己没事关注下自己基金业务情况。

    4、风险不一样的,存银行肯定是没有风险,但基金理财肯定是有风险。

    以上就是存银行和基金定投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作为年轻人,想跑赢通货膨胀,承担一定的风险获得超额收益是有必要的,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比如一半闲钱存银行,以防不时之需,一半投基金,来获取超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