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路上的五大坑

    “你有买房的打算了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句话成了身边90后朋友们在饭桌上心照不宣的一个压轴话题。但是,不少刚毕业的年轻人着急买房,没有考虑到自身需求和实际情况,活在为上车而上车的痛苦之中。而今天小编说的是买房路上的五大坑。

    1、高房价。高房价是买房路上的第一个坑,也是最大的一个坑。白岩松曾说过“高房价毁掉了年轻人的爱情,毁灭了年轻人的想象力。他们本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再规划一下美好的未来,然而在高房价的现实之下,他们一毕业就活成了中年人的模样,3、4年后就要做20-30年左右的房奴。”何止是年轻人,高房价透支了一个家庭三代人的毕生积蓄,苦苦奋斗咬牙买下的一套房子带来的是消费水平降低,生活品质下降,带来的是未来二三十年的经济压力,压在房贷下不敢生病的绝望。

    2、公摊面积。公摊面积又称为公用建筑面积,是指由整栋楼的产权人共同所有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等,以及为整幢服务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以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公摊面积因为缺乏相应的标准,管理混乱,不仅让购房者支付了更多的房款,还在未来增添了物业费,取暖费等更多的支出成本。而且有的开发商会占用购房者的公摊面积二次盈利,比如把地下室改装成停车场再收取车位费。公摊面积对于购房消费者没有任何好处,直观点讲房子的实际使用面积变小,购买一套90平米的房子,需要20-30平米的公摊面积费用,高房价的现在可是一大笔支出。复杂点讲同样建筑面积90平米的房子,有的户型可以做到三室一厅不拥挤,有的二室一厅很拥挤,对于信息弱势的购房者,公摊面积含糊不清,平白无故增添消费。

    3、预售制。“预售制”全称为商品房预售许可制度,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已兴建或即将兴建但尚未竣工的商品住宅,与购房者约定,由购房者交付定金或预付款,而在未来某一时期获得所购房屋的一种房产交易行为。“预售制”解决了开发商的资金短缺问题,降低了开发商的门槛,“预售制”所对应的为期房销售,即房子还没有建就开始卖,在如今对购房者消费者无任何好处,开发商可以在前期虚假宣传,口头承诺,在建造过程中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有的开发商甚至因为自身资金周转问题,拖延房子交期,或导致房屋烂尾,让购房者毕生心血付之东流。

    4、霸王条款。购房者买房子时,开发商都会让购房者先缴纳定金或首付后再提供购房合同,然而开发商所提供的合同都是提前定制好的,其中存在霸王条款,所有的条款都对开发商自身有利,而购房者只有签字的选择。而购房者如果不签字则开发商会以此为由或者其他理由不退取定金,而签字后购房者违约面临的是天价违约金,开发商违约只会支付小额补偿或者免责。

    5、前期物业。前期物业,即前期物业服务,指的是在业主和业主大会尚未成立前,开发企业为了完成正常的住宅交付和管理,通过开发商组织公开招标的方式来选取物业管理企业。然而大部分前期物业其实都是开发商的下属物业服务公司,相当于指定物业管理,开发商建造售卖完房子之后继续以物业的形式收取物业费,占据购房者的公摊面积售卖车位,在电梯、楼道等业主共有区域投放广告赚取广告收益,购房者在购房入住之后还会被坑,简直防不胜防。

    以上就是买房路上的五大坑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目前楼市调控维稳“房住不炒”的情况下疯涨的高房价已经得到了遏制,趋于平稳。早在2002年重庆就已经取消公摊面积,在5年前公摊面积的发源地香港也已经取消,而预售制也在随之出现相关的政策规划监督,或许不久将来公摊面积和预售制就会成为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