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人该如何理财好

    女人有钱,不光是为了追求享乐、为了拥有名牌包包,而是要找回自己,而是为了有能力爱自己,也有能力爱别人。懂得理财拥有财富就可以不必当金钱的奴隶,就能决定自己的生活质量,只有这样,人生才会由自己做主!当然,绝对不能为了金钱而不择手段。那么女人该如何理财好呢?

    1、理财从记账开始。每天用简短的时间记录下当天的花费,这样一个月下来再看记账单时保证吓一跳--1000元的衣服,500元的鞋,70元的电影费、100元的唇膏……平日的花费加在一起是那么多!因此,制定一套“用钱”计划很重要。可以在网上下载一个记账软件,做一张月收入支出表,每个月先固定预存一笔钱不动,余下的钱再开支的按轻重缓急细分,比如房贷、家用、交通费、餐费……然后把这些钱重新分配,慢慢就能学会应该怎么花钱才不影响生活品质。

    2、攒钱是理财的起点。收入是河流,财富是水库,花出去的钱就是流出去的水,只有留在水库里的才是你的财。要想攒好钱,就要一生养成量入为出的习惯。女人在消费方面的自制力会比男人稍差一点,但要让一个女人完全向男人那样去消费,是不可能的,如果那样的话女人就不再是女人了,女人也就不再可爱了。但是过度的消费会使你无财可理。怎么去攒,其实方法很多。最简单的就是用你的工资卡做基金或者保险的定额定投,每个月定时定额的扣取一定费用,既能起到攒钱的效果,又能起到保障的效果。第二就是每月固定提取工资的10-20% ,存入一个只存不取的账户,长此以往,你会发现你会有一笔额外的存款在你真正急需用钱的时候雪中送炭。

    3、钱生钱是理财的重点。光会攒钱是不够的,还要学会投资,要让钱生钱,生钱是理财的重点。投资有风险,后果需自担。所以投资之前先做个投资风险承受能力测试,看你是属于保守型、平衡型还是激进型的理财性格,然后再选取自己能够承受的产品投资组合,这样不至于在一定阶段投资有亏损时影响自己的情绪。保守型理财性格可选取定期存款、货币基金、国债、实物黄金、普通银行理财产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投资;平衡型理财性格可以高风险和低风险产品各50%配置,做到风险最低化,收益最大化;激进型理财性格可以考虑股票基金比例偏重60-70%,其他产品30-40%投资计划,在承担高风险的同时,力求高收益。无论哪种理财方式,最重要是多收集各方面的理财信息,了解产品的特点、风险及其变现性,以应不时之需;再根据所能承担的风险程度,配合个人或家庭对中长期的资金需求,做出合理的投资配置。

    4、保险保障是理财的根本。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女性的平均寿命一般比男性长5至8岁,而女性退休又要比男性早5年。若从养老角度考虑,更长的生命周期意味着女性在养老和医疗方面有更多的风险。而女性无论在职场还是生活中,一切都需要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心态作保障。因此,未雨绸缪,早日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障很有必要,保险在关键时候往往能起到“以小博大”的作用。

    以上就是女人该如何理财好的介绍。理财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是一年两年几十年的事情,不能三分钟的热情。持之以恒,你能体会到理财的乐趣。信用卡少刷,现金多用。管好卡记好帐,大额款项支出最好家庭协商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