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微信和微信的区别有哪些

    现在微信很普及了,大家会把所有需要的人都加入微信里面,方便联系。企业微信是腾讯微信团队为企业打造的专业办公管理工具。企业微信除了与微信有一致的沟通体验外,它还有丰富免费的OA应用,并与微信消息、小程序、微信支付等互通,助力企业高效办公和管理。那么不知道企业微信和微信的区别有哪些呢?

    1、定位不同。微信是腾讯所推出的倾向于个人社交场景和生活的产品,它服务于个人用户的社交需求;而企业微信则是一款倾向于企业营销类产品,它的目的在于服务于公司的日常运营与商务活动。如果按照新媒体老板说的话就是“企业微信把营销骚扰化变成规范合理化。

    2、功能方向不同。个人微信与企业微信的功能方向不同,二者一个服务用户生活,一个服务用户工作。个人微信的搭载功能更加生活化,如朋友圈服务用户分享生活;公众号满足用户阅读精神需求;钱包功能服务用户实现快捷交易等等。而企业微信的搭载功能则全面服务于企业用户工作,如类似于OA系统的公费电话、邮件、公告、考勤、请假、报销等功能,更重要的还有用以替代 wetool 的社群/私域流量运营的功能。

    以上就是企业微信和微信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企业微信擅长的通讯沟通功能让企业可以高效地往来商业伙伴和管理员工,而轻流在业务流程管理上更具优势,如果在企业微信中使用轻流,那么企业无论是即时沟通问题还是内外部的业务流程管理问题都将得到轻松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