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医疗保险怎么交

    我国社会医疗体系不断完善,居民享受到的医保待遇也越来越好。针对农村居民,国家在2002年开始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简称新农合),每年只需要缴纳一次参保费用,就能保障一年,那么新农合医疗保险怎么交呢?

    1、村里集中收取。新农村合作医疗在全国多数地区已经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合并了。每年的集中收费期是10月份到12月份。尤其是农村的参保人员,多数是有村委会集中收取,城镇社区也会组织集中收取。毕竟现在已经很少向农民收税了,多数情况下还是服务群众发放种地补贴,宣传有关政策等服务。村委会的工作还是比较好干的。一般来说,在学校就读的中小学生都是由学校统一收取。如果在村里参加了需要备注说明。

    2、居民社保卡代扣代缴。现在我们都是发放了二代社保卡。二代社保卡本身有金融账户功能 在社保系统中是唯一绑定的。所以,青岛等一些地区防止居民的麻烦,都是通过通知方式要求居民存入医保卡金融账户统一时间扣费。这样也防止了居委会收钱麻烦。

    3、通过微信或其他方式代缴。廊坊等一些地区,早已经开始了网上自助缴费的功能。只要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社保卡号,确认信息后就可以进行交费了。廊坊等地区还可以用职工医保卡个人账户的余额代缴居民养老保险费用。

    以上就是新农合医疗保险怎么交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现如今,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已经合并为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之后农村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即可,这意味着农村居民将与城市居民享受同等的医疗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