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聪明的养老方式有哪些

    养老是我们每个人未来的必经之路,当下,年轻一代为挑起家庭重任,不得不选择远离家乡,留下年迈的父母留守家园。因为很多观念不同,父母不愿意跟子女生活在一起,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大不如从前。所以最聪明的养老方式有哪些呢?

    1、年轻时积攒足够多的积蓄。这应该是最靠谱的养老方式之一,手上有钱心中不慌,人老了手上一定要有钱。所以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尽量多赚钱,控制开支。对于农村没有正式工作、退休后也没有养老金的老人来说,一定不要把全部的钱都花在子女身上,如果子女不孝顺,老年生活就会非常凄惨。另外,有一套自己的住房也非常有必要,不仅能保障自己的居住需求,必要时候还能卖房救急。

    2、退休工资/养老金。城市里的老人有退休工资的比例较高,养老金并轨之后,退休工资统一称作养老金。其中机关事业单位的员工养老金要远高于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两者几乎是翻倍的差距,比如前者每个月养老金是6000元,后者就大概在3000元左右。养老金并轨之后,未来两者差距有望逐渐缩小。退休工资/养老金是老人退休后重要的经济来源,甚至是唯一的经济来源,有养老金的老人生活大多不会太差。但是农民有养老金的比例很低,老年生活明显不如城市中的老人。不过前两年很多地区允许农民一次性补缴15年的养老保险,主要就是为了保障农民的老年生活。

    3、商业养老保险。对于没有工作的人来说,可以选择自己交社保,也可以选择买商业养老保险。自己交社保不太划算,个人交的钱太多,但养老金待遇却不比工作的人拿的多。不过交社保的好处是,既包含养老保险又包含医疗保险,医疗保险通常男性缴满25年、女性缴满20年,到达退休年龄后可以享受终身医疗待遇,当然在缴纳期间也可以进行医疗报销。如果没有交社保,选择交商业养老保险,好处是未来的养老金待遇是能确保的。遇到紧急情况,保单还可以进行质押贷款。

    4、以房养老。以房养老源自于西方发达国家,但是在中国却不太适应。一方面中国人过于依赖房产、看重房产,不愿意将房产抵押出去,都想留给子女;另一方面,社会上发生了很多起以房养老骗局,老人不仅没拿到钱,反而把房子搭进去了。以房养老比较适合那些没有子女、在大城市生活的老年人,但一定要将房产抵押给正规的银行或保险机构,这样可以每个月领取一笔养老金。

    5、投资理财。投资理财要建立在老年时有一定积蓄的前提条件下,积蓄越多、理财收益也越多。当然,老年人不适合购买高风险的理财产品,最好只买稳健型的理财产品。假设老年人到退休时攒下了50万元,拿去买银行理财,年化收益率是4.5%,每年有22500元收益,每个月就是1875元。

    以上就是最聪明的养老方式有哪些的介绍了。事实上,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过,你无法要求别人一直给你依靠,别人也无法做到设身处地的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