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前要了解哪些事项

    对于多数购房者来说,购房算得上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事多数人可能只有一次购房体验。及时你可能只有一次购房的机会,在购房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购房前很多信息是需要提前了解的,否则购房时就不知道如何选择,那么买房前要了解哪些事项呢?

    1、做好购房区位地段选择。一个房子的地段好也就意味着它在城市中的分量重,例如,如果房子靠近中心商务区等,那么房子的保值能力肯定会更好。通常不论是房地产市场如何波动,城市里好的地段的房产都相对比较好出手。是否靠近自己的工作地点也是大家应该考虑的另一个重要的因素,如果说近工作单位的小区地段不如交通沿线的好,那么应当适当舍近求远,但绝对不要为了盲目追求地段而把时间都浪费在交通出行上。

    2、做好购房预算。购房前大家应该合理的评估自己目前拥有的资金情况,大家应认真盘点自己手上的自有资金,计算出一个自己可控制的超预算范围,以免遇到房子非常满意但超预算的情况,在可控范围内也是能够出手的。在这里小编也要提醒大家注意:买房并不是只要支付首付款就好了,大家还要支付后期产生的各项税费,所以购房者应该提前向税务部门了解关于买房税费的费用,在做购房预算的时候把税费的钱算上。另外小编建议大家最好留有一些备用金来应对日后出现资金周转不灵的情况。

    3、研究好购房的真实需求。这个通常需要全家人一起讨论,如这次置业的目的更多的是要买来做婚房,还是为了小朋友上学的方便。这些都是要购房者进行一个理性的分析,弄清自己购房的具体目的是什么。如果是购买婚房的话,那么首选应当是装修情况不错的二手房,而如果为了小孩将来上个好学校,切莫因为看房看花眼而冲动买了个非理想入学点的房子。

    4、查好自己是否具备买房资格。这一点主要是针对一些有限购政策的城市来说的,有不少购房者可能是因为急需用房所以就急急忙忙去挑房选房,事先并没有了解自己是否具有购房资格就轻易下定,结果等到真正购房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并没有置业资格,往往是房子没买着还无故承担违约损失。此外如果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有过逾期还款、欠水电费等情况的话,最好是事先了解一下自己是否能够贷款,在这一点上大家可以事先咨询银行。

    5、学习房产知识。房产相关知识比较杂,买房人最主要的还是要多了解户型的样式,什么样的户型是合适的,公摊面积的核算,产权性质及相应税费这些基本的知识,以免购房出现乌龙,想买住宅结果迷迷糊糊买了商业用途的房子。

    以上就是买房前要了解哪些事项的介绍。买房是一件大事,在买房的各个流程其实搜需要购房者认真仔细,所以我们应该积极去做准备去学习相关的知识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