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房交房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对于工薪阶层来讲,买套房子十分不容易,沉重的房贷压得人喘不过气。然而买房又是必须的,谁都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那么对于已经购房的朋友来讲,新房交房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新房交房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1、资金准备。1、房屋的面积差,是根据面积差异乘以你的购买单价的方式计算并收取的,但是这里并不是说一定要交钱,也有可能开发商要给你退钱的,这里主要根据实测报告的面积数据和合同约定的面积差额,多退少补的。2、公共维修基金。3、契税。4、办证费用。5、预交物业费、电梯费、垃圾清理费、装修押金等。

    2、资料准备。一般的资料准备主要是:《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收款收据或者发票原件、买受人身份证复印件等,所以这些资料一定要妥善保管,防止丢失。交房时是必须带上的。

    3、验房准备。我们说的交房其实是开发商用语,对于我们业主来说确切的说是收房。那么要收房必须先验房,这个我也在一些回答和文章中多次提高,验房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那么对于验房的准备建议几点:1、要多利用网络学习一些验房的知识,好应对真正的验房过程;2、最好能邀请到懂行的或者懂装修的朋友一起帮你验房。

    4、装修准备。交房时一定要注意提前做好装修的准备工作,选择一家理想的装修公司,一旦收了房,就尽快选择黄道吉日进行开工。因为一旦你收房,那么物业费就开始计费了,即便是你办了空置,也是有空置费的,所以只要季节允许,早开工就是省钱。

    以上就是新房交房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其实对于交房来说,很多人怀着激动的心情去的,但是切记一定要多加注意以上事项,特别是收费的问题,避免为后期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事,所以还是建议:理性、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