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的雷区有什么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办理信用卡,这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信用卡营销人员的提成。事实上,信用卡营销只是银行的外包公司完成的,他们并非银行职员。如果不是高额的利润诱惑,银行也不会大力推广信用卡,有些银行的信用卡中心是外包给台湾人做的,看看湾卡奴的境况就知道台湾人多么厉害了。而且信用卡也有不少雷区的,小编这就来说一下信用卡的雷区有什么。

    1、认为信用卡越多越好。信用卡的品类不同,功能和优惠福利也不一样,例如有对应有车一族的车主卡类信用卡,对应网上购物的购物类信用卡,旅游出行的旅行类信用卡。但是真的是信用卡越多越好吗?答案是否定的,信用卡过多只会加大使用风险,如盗刷信用卡的风险,还有就是每张信用卡的年费。信用卡过多的话,平摊下来,每张信用卡的使用率也不高,对于后续的信用卡提额也不会有什么帮助。那一个人正常情况拥有几张信用卡是最好的呢?一般来说,一个正常持卡为3-5张是最合适的,没有必要持有那么多信用卡。

    2、认为只要不开卡就没有年费。信用卡需要激活后才能使用,这是众所周知的一个规则,一旦使用了就会产生年费。那意思是不是说,如果我不激活信用卡,就可以不用交年费了?答案是错误,因为有些信用卡不激活也会收取年费。所有作为持卡人,你应该要了解你手中的信用卡的正确使用规则,避免白白支出一笔不必要的费用。

    3、把信用卡当作储蓄卡。由于信用卡也是银行卡的一种,所以在生活中有些人习惯性把信用卡当做储蓄卡来使用,认为把钱存进信用卡里,依然可以享有储蓄卡的基本功能,甚至还不用担心未能及时按时还款。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因为大部分信用卡存钱是没有利息可谈的,而且取钱的手续费也较高。

    4、每月最低还款就行了。信用卡最低还款是不会对信用记录产生影响的,所以很多人都觉得每个月选择最低还款就好了,又可以循环刷卡。但其实是不对的,最低还款的话,未还上的款项是要收取万分之五的日利息,别看万分之五看上去不高,当你累计一大笔消费金额未还的话,这就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5、直接刷卡没有免息分期好。大额度消费时,进行刷卡那一瞬间,总会感觉很是心痛,觉得免息分期每个月仅需还一小笔,瞬间觉得免息分期赚到了。但是你们是否有考虑过分期还款存在着手续费呢。具体的一个刷卡方式应该根据自身的一个经济能力来,若是条件允许,则直接刷卡会好一点,可以省下一笔手续费。若是经济拮据,那就免息分期较好。

    6、认为信用卡额度越高越好。信用卡的额度越高,证明一个人的消费水平、经济能力、信用度都是蛮高的,但信用卡额度越高越好吗?信用卡的最佳额度是要根据一个人的经济能力来衡量的,超出你经济能力太多,则很容易造成过度消费;额度太低,又不满足日常开支。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可以根据经济能力提高一点额度,但是没有必要太高,满足日常开支即可,合理消费才是正确的消费观。

    以上就是信用卡的雷区有什么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信用卡已经成为了卡友们出门必带之品了,这不仅仅是因为信用卡越来越普及,更多是它现在的优惠福利也越来越多了。不过使用信用卡的你们一定不要触碰上面说的几个雷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