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情况下房贷银行审核不通过

    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房贷一个最简单、利息最低、贷款时间最长、还款最方便的一个贷款方式。如今的房价越来越高,大多数人买房的话都是贷款买房(家里有矿的除外),但是有时候我们会遇到贷款审核不通过的情况,不知道什么情况下房贷银行审核不通过呢?

    1、征信问题。不仅在网上,在生活中真的有那么些人抱着侥幸心理,某某某几十次逾期别人都贷款了,我这征信怎么就贷不了,若现在还有心存侥幸的朋友,你准备好全款买房的钱,征信其实也没什么。你的征信是否良好,决定着银行是否贷款给你的前提,虽然我们经常抱怨房贷怎么不好,但是房贷的要求真的很低,征信好首付三成就可以贷款7成的钱给你,并且贷款最高可以三十年,随时都可以提前还贷,尤其一些一二线城市,准备好首付,就能贷款余下的房款真的已经很实惠了,若要是一般的其它贷款,需要提供抵押物。

    2、收入问题。在我们签贷款合同时候,我们会提供我们的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证明,原来银行审核不是很严格,流水不是银行要求,但现在银行要求我们的工资收入和流水是需要匹配的,比如银行的余额很少或者没有余额,每次你银行里面大额钱进来,然后又大额的转走,可能前后几分钟或几个小时,这样的流水在银行看来是无效的。银行流水一般打的是近半年的银行流水,在半年前你的银行流水很正常,但是近半年你没有流水也是不行的,比如做销售可能工资流水忽高忽低,在你要考虑买房时候,即便是你没有提成收入,你也可以每个月自己存一定额度钱进去,等一段时间再去,保证你的流水处于一个正常状态。

    3、小额贷款过多。随着经济发展,网络经济现在也是非常的流行,网络贷款现在也是越来越方便了,一个身份证一个银行卡就可以在网上贷款,非常的方便。由于太过于方便造成很多年轻人超前消费,以贷养贷尤为盛行,一个人就有几家到几十家的小额贷款,这样的情况银行是不会审批贷款。

    4、单身问题。现在购房主力军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单身购买,我们一般买房开据收入证明时收入为月供的2倍以上才符合银行贷款条件。单身购买房屋存在一个最大风险就是工资收入与月供达不到2倍的这个差距。

    5、年龄太大的问题。目前我们购房贷款中,某些银行是可以做到70岁的贷款年龄,但是在此前提下,是购房人的年龄不要超过60岁,目前银行在贷款过程中60岁为一道坎,即便个别银行可以做到贷款年限到70岁,但若已经超过60岁的,银行的贷款审批或异常严格,大龄段客户购房,尽量将收入提高到40%-50%,提供自己每个月的银行流水,以及额外附加的收入,来大大增加通过率,比如:客户虽然60岁已经退休,但是他有退休工资并且他还被公司返聘回去,每个月还有额外的固定工资,这样的银行审批就容易通过很多。

    以上就是什么情况下房贷银行审核不通过的介绍了。因为房价的水涨船高,现在很多人都是通过贷款的方式来购房的,不过,因为银行房屋贷款的审核制度比较严格,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到房贷的审批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