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龙头股有哪些特征

    所谓“龙头股”,是指某一时期内,在股票市场的炒作中对同行业板块的其他股票具有影响和号召力的股票,它的涨跌往往对其他同行业板块股票的涨跌起引导和示范作用。龙头股并非一成不变,它的地位往往只能维持一段时间。那么不知道龙头股有哪些特征呢?

    1、龙头股具有领涨的作用。龙头股一般最早发起上攻,同时最后一个下跌。龙头股一般涨的让你怀疑人生,你越是不敢买,龙头股反而大涨特涨,一波,两波,三波,五波,都有可能。

    2、龙头股抗跌,经常不受大盘影响,进而走出天不怕、地不怕,我行我素的行情。甚至有的股票因为涨势过猛,停牌后,开盘仍继续上涨。由此可见龙头股的力量。

    3、龙头股通常都有好的形态或题材业绩做支撑,所以具有上涨的底气。所以走起来也是龙马威风,虎虎生威,具有普通股票不具有的气势。

    4、龙头股周期短,见效快,走势涨起来连自己都害怕,在很短时间内,就有可能实现翻倍行情。曾经的东方通信、联环药业、酒鬼酒等等,都充当过龙头股的角色。

    以上就是龙头股有哪些特征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股市绝非赌博靠运气,大家要不断总结学习,只有深刻的了解市场,理解股市的规律,才可以长期生存。龙头股也是有风险的,也需要设置止盈止损。同时要仓位合理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