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生鲜店要注意什么

    现在做是什么行业赚钱?也是不少网友在我的,不过有的人却发现了适合的项目,比如开生鲜店,不过对于新手来时候,开这种店肯定要有注意事项,那具体是什么内容呢?开生鲜店要注意什么呢?

    1、光线要做好,照明设计,一般分为基本、商品和装饰照明。基本照明保持店内基础的可见度,便于顾客选购商品,商品照明突出商品的特质,增强商品对顾客的吸引力,装饰通过灯光效果营造氛围。在生鲜店灯光的设计中,应把重点放在商品照明上。生鲜的重要属性是新鲜,是吸引顾客的法宝。而良好的商品照明效果,正好可以突出生鲜产品的新鲜度。

    2、色彩设计。红橙黄这类色彩属暖色系,一般用来营造温和、亲近的氛围,蓝绿紫这类色彩属冷色系,常用于营造雅致、洁净的氛围。在生鲜店中,冷色系的运用会相对多一些。绿色,是生鲜商品的自然属性,经人以充满活力之感。适当运用蓝绿色这类冷色系的装饰,恰好增强了生鲜产品的生命感。

    3、保证没有任何异味,生鲜店最好是无味。当然,不是说绝对无味,而是无商品本身气味以外的异味。保持生鲜无味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商品新鲜。蔬菜腐烂、肉类变质,都容易产生异味。如果有此类现象发生,一定要及时清除。

    4、减少杂音,生鲜店中难免会有一些嘈杂声,例如选购商品时的交谈声、肉类现场加工时刀具发出的声音等。可以考虑用一些音乐效果来抵消这部分嘈杂声。为了买家营造舒适的氛围,音乐风格应以舒缓为宜。

    5、必须要做好通风,客流量大,空气易污浊,加之生鲜产品需要保证新鲜,这些都对生鲜超市的通风效果提出了较高要求。通风一般来源于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采用自然通风节约能源,但通风效果有限,所以还需要机械通风,可考虑采取紫外线灯光杀菌设备和空调设备。

    开生鲜店要注意的几点,我们已经告诉了各位,其实就是需要保证产品的新鲜,健康、卫生让消费者买到放心安心,只要这几点能做好,这个店就能做起来,当然生鲜有时效性,因此,对于量的把控就需要事先做好调查,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