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场内市场的构成有哪些

    场内交易市场又称为证券交易所市场,是指由证券交易所组织的集中交易市场。证券交易所是指在一定的场所、时间、规则集中买卖已发行证券而形成的市场。那么场内市场的构成有哪些?

    场内市场的构成有哪些
    场内市场的构成有哪些

    1、场内市场即证券交易所市场。证券交易所是证券买卖双方公开交易的场所,是一个高度组织化、集中进行证券交易的市场,是整个证券市场的核心。

    2、场内市场包括沪深主板市场、创业板市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场外市场包括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和交易柜台市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属于场外市场。

    3、场外市场是指在集中的交易场所之外进行证券交易的市场,没有集中的交易场所和市场制度,又被称为店头市场或者柜台市场,主要是一对一交易,以交易非标准化的、私募类型的产品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