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挑选医疗险应注意什么

    个人医疗保险包括了社会医疗保险、商业医疗保险两种。大家对社会医疗保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医保相对比较熟悉,医保也是一种保险产品,建议每个人都要配置医保。那么你们知道挑选医疗险应注意什么吗?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挑选医疗险应注意什么。

    1、续保条款。无论是小额医疗还是百万医疗,续保都是必须注意的条件,特别是百万医疗,不少条件不错的产品都是非保证续保的一年期产品。这种情况下一旦身体条件发生变化,审核不通过,就很容易导致接下来无险可保。所以建议选择带有保证续保条件的医疗险,或者首年审核,第二年不需要审核、不因身体健康原因和出险情况而拒保的医疗险。

    2、保障责任。一般一场大病下来离不开这几个方面:住院医疗、特殊门诊、门诊手术和住院前后门急诊。百万医疗需要关注这几个方面是否都在保障范围内,都需要齐全。此外,住院前后门急诊的时间范围也可以关注一下,目前以前后30天为最优。

    3、每年保费。目前市场上百万医疗险的竞争力度很大,大家的价格也都差不多,大部分在一二百的区间以内。如果某产品与其他同类产品对比,明显高出“市场价”300-500,那就应该斟酌一下自己有没有更合适的选择了。

    以上就是挑选医疗险应注意什么的介绍,虽然说现在保险的作用不大,但是当你有事的事情作用就会显现出来了。人这一辈子,无论如何都避不开和医院打交道。相比重疾险复杂的疾病定义,医疗险的报销范围无疑大了很多。